晴時多雲

疫情衝擊!「保誠兒童身心健康指數」較去年退步4分

2022/11/30 21:05

針對影響台灣兒童身心發展的關鍵因素,保誠人壽與輔仁大學合作調查並發布「保誠兒童身心健康指數」。(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為持續追蹤台灣兒童身心健康之變化,保誠人壽今天(30日)公布最新調查,2022年的「保誠兒童身心健康總指數」為62分,較去年退步4分。進一步分析退步的項目,皆和疫情影響有關,依序為「運動習慣」(-8分)、「網路社交」(-5分)、「防疫生活」(-5分)、「同儕關係」(-4分),新增的「數位學習指數」僅54分表現也不佳,低於整體平均的62分。

這項調查是保誠人壽自去年與輔仁大學合作,針對影響台灣兒童身心發展的關鍵因素進行調查並發布「保誠兒童身心健康指數」;今年因應「兒童教育白皮書」的推出,新增與兒童教育面向有關的問題。

根據國發會統計,台灣將在2035年成為全球總生育率最低的國家,面對少子化的「國安危機」,如何讓我們的下一代健康快樂的成長,並且具備追求幸福人生的能力,是整個社會都應該重視的議題。

根據保誠人壽調查顯示,保誠兒童身心健康指數為62分,較去年退步4分,顯見疫情對台灣兒童身心健康狀況的影響不容小覷。保誠人壽也藉此機會提醒父母、師長及社會大眾應更加關注孩子們受疫情之影響以及在疫情過後的復原力。

保誠人壽總經理王慰慈表示,疫情影響社會甚鉅,連成年人都不知如何應變,對於身心尚在發展的兒童,其影響程度更是不容忽視。保誠人壽希望從各個面向幫助我們的下一代,以「正向」的方式健康成長。

保誠人壽表示,今年首度與清華大學教育心理與諮商學系曾文志教授合作,發表台灣第一本系統化記錄疫情期間及疫後教育體制變化和創新的「兒童教育白皮書-後疫情時代的教育轉型與展望」。

保誠人壽強調,透過爬梳各國教育體制面臨疫情之應對與轉變,針對台灣教育現況提出三大願景、六項計畫、十四項策略,期許全面建構更「堅韌」的台灣教育系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