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特斯拉有望赴韓設廠?尹錫悅:將量身定制激勵措施

2022/11/29 09:31

南韓總統尹錫悅表示,將「量身定制」激勵措施,鼓勵特斯拉在南韓建立超級工廠。(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日前透露,南韓是特斯拉在亞洲設新廠的首選地之一,南韓總統尹錫悅受訪時表示,將提供「量身定制」的激勵措施,以鼓勵特斯拉在南韓建立超級工廠,並將盡力減少激進工會可能帶來的潛在風險。

《路透》報導,尹錫悅上週與馬斯克進行了視訊會議,總統辦公室的聲明引述了馬斯克的話稱,南韓是特斯拉新廠最佳的候選地點之一。

尹錫悅週一(28日)接受《路透》專訪時表示,如果特斯拉、Space X或其他公司考慮在南韓進行更多投資,包括建設超級工廠,政府將盡最大努力支持這項投資。尹錫悅指出,南韓能提供技術人才,政府也將確保相關法規符合國際規範,避免外商面臨意想不到的財務或監管障礙。南韓正在準備量身打造方案,為這些特定公司提供一些優勢。

特斯拉先前曾表示,將考慮建另一座超級工廠,在過去的報導中,加拿大、印尼和泰國都曾被點名是可能的地點。但分析人士指出,僅管其中一些國家擁有豐富的自然資源,例如鎳等礦產,但這些國家沒有像南韓一樣的汽車供應鏈。

尹錫悅受訪時也提到,「激進的工會文化」是南韓社會的一個嚴重問題,並稱,自己告訴馬斯克,尹政府的勞工政策目標是建立法治,消除不公平勞工行為的風險。尹錫悅也指責前政府,經常與工會妥協,造成非法罷工的惡性循環,導致更嚴重的罷工和工會的非法行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