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3大加密貨幣交易所 宣布盡速提出儲備證明

2022/11/18 19:03

ACE、幣託、MaiCoin稱將提出由第三方公正單位認證的資產證明。(示意圖,彭博資料照)

〔記者歐宇祥/台北報導〕全球第2大加密貨幣交易所FTX聲請破產,震撼幣圈。各大交易所也開始準備「資產儲備證明」,如龍頭幣安交易所日前公布儲備證明,由穩定幣BUSD(Binance USD)、泰達幣(USDT)、比特幣等虛擬資產組成。今日台灣三大加密貨幣交易所ACE王牌、幣託、MaiCoin也共同發布公告,除指FTX事件並未對營運造成影響外,也宣布將著手加強儲備證明。

ACE、幣託、MaiCoin三大交易所共同指出,將儘速提出由會計師等第三方公正單位認證的資產儲備證明,並基於關懷、保護用戶的原則,將儘速促成相關公協會籌備FTX事宜,提供受影響用戶申訴與建議管道。對此台灣區塊練大學聯盟理事長彭少甫認為,要提出資產證明也許不太容易,未來交易所如何促進透明度、可信度,讓幣圈信賴其能穩當管理資產、並在特殊狀況時能獲得保障,將是用戶選擇交易所的要點。而台灣區塊鏈大學聯盟、台灣金融科技協會也已著手協助FTX受影響用戶。

過往幣圈人士都建議,最好選擇前10大加密貨幣交易所,較不會遇到詐騙或無預警倒閉,顯示第2大的FTX破產堪稱幣圈黑天鵝。專家指出,在FTX事件後,交易所對遊戲規則、資安與內控等資訊透明度應提升,並是否有足夠資產儲備以因應緊急狀況,都將成為幣圈投資人的關注焦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