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華信評:國巨收購施耐德感測器部門 有助提升競爭力

2022/11/01 19:13

國巨減資後昨日重新掛牌。(資料照)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國巨減資後昨日重新掛牌,中華信用評等公司今發布報告指出,國巨的競爭力與績效穩定度將可能因收購法國施耐德高階工業感測器事業部 Telemecanique Sensors 而略微提升。但也提醒,國巨10月接連2次收購案,可能會明顯降低評等的財務緩衝空間。

中華信評表示,若國巨能將新業務與目前的業務成功整合,此次收購應有效擴大產品範圍。

2022年10月27日國巨(twA+/穩定/twA-1)宣布欲以現金收購Telemecanique Sensors,總交易金額為6.92億美元。國巨10月上旬才欲以7940萬歐元收購 Heraeus Nexensos GmbH。國巨預計於2023年上半年完成前述收購案。

中華信評表示,Telemecanique Sensors 為專門製造機電與電子感測器的供應商,其營收約為國巨2021年營收的7%左右。本次收購可望提高國巨的產品分散性,增加汽車、工業與物聯網應用業務的營收,並降低其波動性較大之標準化被動元件業務的貢獻占比。

國巨透過本次收購持續追求業務分散性,且該收購案將明顯提升國巨現有的感測器業務。2021年,積層陶瓷電容器業務在國巨總營收中的貢獻占比為28%;其次為鉭質電容器業務,占22%;電阻器業務占17%;無線與電源業務則占16%。

中華信評認為,儘管在全球經濟逆風情勢加劇的情況下市場條件可能轉趨疲弱,但國巨仍然強勁的EBITDA(稅前息前折舊攤銷前的獲利)產生能力與較低的借款槓桿,應可支應這兩件收購案。

不過,中華信評認為,若國巨在未降低槓桿水準之前,資本結構的評等緩衝空間便可能不足以支應其進行進一步的大規模收購。假設前述兩件收購交易將於2023年完成,國巨2023年的借款對 EBITDA比可能會從2021年的1.5倍升高至2.3倍至2.6倍,高於中華信評之前預測的1.5倍至2.0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