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LED新技術助攻 研調:AR/VR裝置明年出貨年增25%

2022/10/24 16:27

研調機構集邦預估,虛擬實境、擴增實境裝置將採用Micro OLED、Mini LED、Pancake鏡片等新顯示光學元件。(記者方韋傑攝)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虛擬實境(VR)、擴增實境(AR)裝置近年興起,研調機構集邦(TrendForce)預估,此領域產品將採用Micro OLED、Mini LED、Pancake鏡片等新顯示光學元件,今年出貨量預估961萬台,明年預估出貨1202萬台,年增25%。

集邦指出,目前虛擬實境、擴增實境裝置雖然受到總體經濟不佳、產品定價提高等影響,不過,相關應用面的長期發展仍被看好,廠商願意嘗試各種應用發展,提供更多元互動的遠距教育、商業交流、虛擬社群,以及導入人工智慧技術的各種虛擬模擬功能,藉此提高智慧製造、智慧交通、智慧城市等領域發展的效率,減少在真實世界重複試驗所產生的資源浪費。

集邦預估,2023年市場上將出現更多的虛擬實境、擴增實境硬體裝置,也會推出更多平台服務,加速應用市場發展的腳步,尤其透過推動各種元宇宙應用服務,將會讓平台服務帶動市場需求,再以虛擬互動體驗提升元宇宙應用的效益。

集邦提到,屆時廠商將會拉升虛擬實境、擴增實境的硬體規格,以滿足市場對於更真實虛擬世界體驗的需求,包括採用Micro OLED、Mini LED、Pancake鏡片等新顯示技術與光學元件,同時搭載更多感測器以達到精確的體感追蹤和操作、以及更為真實的虛擬人物表現。

集邦上週四(20日)「2023年集邦拓墣科技產業大預測」研討會曾提到,預估2022到2026年間Micro LED晶片產值的年複合成長率將達到172%,2022年搭載Mini LED背光產品的出貨量為1690萬台,在電視、車用、虛擬實境等指標型產品的持續帶動下,2026年的出貨量將上看4100萬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