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紡織3雄前9月自結營收年增逾15% 廣越最佳

2022/10/11 18:30

廣越總經理吳朝筆上週在法說時表示,除了今年訂單,到明年第1季訂單也已滿載。(廣越提供)

〔記者黃皓宸/台北報導〕今天為上市櫃公司9月營收公告截止日,據紡織股3雄儒鴻(1476)、聚陽(1477)、廣越(4438)9月份公告營收中,儒鴻、聚陽雖都是月減,但自結累計1~9月營收年增仍有超過15%;其中廣越受惠於歐洲能源危機及寒冬即將來臨,淡季不淡,9月營收月增,今年前3季累積營收年增67.46%,全年業績有機會達歷年新高,為3雄中表現最佳。

觀察紡織3雄剛出爐的9月營收中,廣越不僅維持月增7.6%,也連續3個月月營收破新高,累計1~9月營收156.13億元,廣越估第4季解封後,戶外服飾需求仍旺盛,估今年至10月就可打破於2019年創下162.57億元的歷年營收紀錄。

廣越總經理吳朝筆上週在法說時表示,除了今年訂單,廣越到明(2023)年第1季訂單也已滿載,明年有信心達雙位數成長,對近期剛接到瑜珈服品牌Lululemon訂單,吳朝筆表示,預計明年起少量生產風衣、夾克等,明年下半年貢獻營收;另在通膨議題上,吳朝筆表示,廣越因高價位商品多,較不易受通膨影響。

儒鴻雖在9月營收月減,但累計1~9月份仍有年增23.18%,儒鴻表示,目前因受客戶庫存調整中,故下單保守,後仍觀察客戶是否仍會追加新的急、短訂單,也看歐美聖誕連假的銷售狀況。 

聚陽則表示,9月營收下滑,反應第3季旺季尾聲,客戶提前拉貨,但第3季營收仍創新高,預計今年營收維持正成長沒有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