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減稅計劃引市場震盪 達里歐批特拉斯無能

2022/09/29 13:54

因為恐慌拋售潮導致英國公債、英鎊呈壓,達里歐轟英國犯下重大財政錯誤。(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最大對沖基金橋水基金(Bridgewater Associates)的創辦人達里歐(Ray Dalio)週三(28日)表示,從英國推出新的經濟政策不久後所產生的金融動盪表明,這個減稅計畫是無能的,他無法想像這是英國政府有意為之,若不是就表示他們的理解能力出現問題。

綜合媒體報導,自從新首相特拉斯上週五公佈一籃子挽救經濟政策,包含450億英鎊(約新台幣1.5兆)的減稅方案以來,投資人一直在拋售英鎊和英國債券,同時擔憂英鎊會跌破美元平價,促使英國央行週三(28日)介入買回國債,試圖安撫市場。

達里歐表示,英國政府想通過鉅額赤字來發財是不可能的,因為1個國家需要找到願意擁有這些債券的債權人。「它不會刺激經濟,從長遠來看,生產力才是刺激經濟的因素」。

達里歐還指出,人們意識到英國政府必須出售大量公債,市場上卻沒有這麼多需求,這讓人們緊急出脫持有的債券及貨幣,他不明白這些英國決策官員怎麼會不知道這點,這凸顯英國政府相當無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