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運輸股下跌 經濟學家估年底將出現全球衰退

2022/09/26 08:52

運輸股低迷,經濟學家認為將出現全球經濟衰退的現象(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運輸公司股價的下跌速度是美國股市的兩倍,反映出投資者預期經濟衰退即將到來。經濟學家卡迪略(Peter Cardillo)在談到運輸類股的低迷時其說道:「這證實了我們正走向衰退。」並預測,今年年底將出現溫和的全球衰退,持續到2023年第2季。

追蹤航空公司、鐵路到卡車司機等 20 家美國大型公司的道瓊斯運輸平均指數本月下跌了 12%。標準普爾 500 指數和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下跌了大約一半。

由於對商品、材料和旅行的需求下降,交通庫存的下降預示著未來的經濟形勢不佳,這是聯準會幾十年來最激進的緊縮週期結果。

運輸指數正處於自2020年3月以來的最大月度百分比跌幅,當時疫情驅動的限制和封鎖導致旅行停止並擾亂了全球供應鏈。今年下跌了26%,處於2021年1月下旬以來的最低水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