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光寶科起家厝都更 中和數位大樓9/16開工動土

2022/09/09 08:44

光寶科位於新北市中和區中和區建一路上的「起家厝」,將透過都更方式打造「中和數位大樓」。(圖取自新北市都更處)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光寶科(2301)最新宣布,位於新北市中和區中和區建一路上的「起家厝」,即將於本月16日舉辦開工動土典禮,預計將透過都更方式打造「中和數位大樓」,加以提升產業競爭力。

光寶科技表示,自1975年在中和圓通路的小公寓發跡,選擇發光二極體LED作為創業的起點,建一路辦公處於1982年落成,在中和奠定全球版圖的基礎,歷經47年頭的深耕,光寶現躍居成為光電零組件巨擘,順應時勢與日俱進。

光寶科創辦人宋恭源、董事長宋明峰以及總經理邱森彬共同以書面文字指出,「希望透過配合新北的都更,打造嶄新先進的數位永續環保大樓,同時銘記創辦初心,繼續以突破與創新的精神,邁向下一個里程碑。」

新北市都更處提到,此案於今年5月9日核定實施,光寶科中和廠位於建一路、建六路及錦和路所圍街廓內,為5層樓的老舊廠房,空間已不敷使用需求,透過工業區都市更新方式重建,興建1棟11樓新廠房,同時配合申請「鑽石級」綠建築及「黃金級」智慧建築標章,沿街面留設人行步道並提高綠化,以提供大眾便利舒適的人行環境。

新北都更處透露,未來光寶科新大樓將規劃為先進研發中心,深耕台灣,將提供新北市約2000個就業機會,預估創造1800億元產值,攜手在地供應鏈,促進工業區產業轉型升級,使工業區辦理都更有正向示範作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