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坦言國際經貿服務疲軟 中小企生存壓力大

2022/08/23 14:07

中國國際經貿服務面臨越來越大的挑戰,中小企業生存壓力更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商務部副部長盛秋平週二(23日)表示,隨著COVID-19疫情抑制貿易流動性,和外部需求疲軟對企業的經營造成壓力,中國在國際經貿服務方面面臨越來越大的挑戰。

盛秋平在即將舉行的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CIFTIS)前表示,COVID-19疫情限制跨境流動,造成旅遊、建築和展覽等活動衝擊。一些經貿服務企業面臨訂單不足、成本上升等挑戰,業務預期不穩定。他指出,尤其對抵御風險能力較弱的中小企業,生存壓力更大。

在全球經濟復甦缺乏力道的情況下,中國經貿服務面臨外需下降的風險。當局表示將加快重新開放步伐,並推進跨境服務貿易負面清單。中國國家外匯管理局數據顯示,6月份經貿服務逆差達到79億美元,為2021年12月以來最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