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30年亞洲富豪比率 新加坡奪冠 台灣第4

2022/08/18 16:41

匯豐報告稱,截至2030年,新加坡將成為亞洲富豪人數最多的國家。(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匯豐控股(HSBC)的1份報告顯示,到了2030年,新加坡將超過澳洲,成為所有成年亞洲人口中,富豪比例最高的國家。

綜合媒體報導,根據匯豐數據,2021年澳洲在亞洲地區富豪人數排名最高,而新加坡位居第2,不過到了2030年,新加坡富豪人數將達到近70萬人,占成年人口比例13%,成為亞洲富豪最密集地區。

匯豐表示,自全球金融危機後,亞洲的金融財富已超過美國,該地區還包括一些世界上成長最快的經濟體。報告還稱,儘管越南、菲律賓和印度仍有數百萬個貧窮人口,但是到了2030年,該地區每位成年人擁有至少25萬美元(約新台幣740萬)以上財富的人數,將會增加1倍以上。

另外報告還提到,除了新加坡位居榜首以外,澳洲、香港和台灣將僅隨其後,台灣排第4名。到本世紀末,這4個國家的富豪比例加總預計也將高於美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