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選股新策略 投信:鎖定「3新」概念

2022/08/18 10:40

投信認為,台股下半年表現可期,看好新科技、新趨勢及新能源3大版塊。(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台股在美股帶動下,由半導體及電子股領軍,站上季線大關,隨著通膨觸頂回落的訊號日漸明顯,下半年台股的投資環境有望優於上半年。統一奔騰基金經理人陳釧瑤指出,全球經濟成長穩健、台灣基本面優異及台股位於低檔的評價,這3大利基使台股下半年表現可期,看好新科技、新趨勢及新能源3大版塊。

 陳釧瑤看好「3新」概念股,分別是新科技(伺服器、半導體創新及第3代半導體)、新趨勢(低軌衛星及電子標籤)、新能源(綠能及儲能)。

 陳釧瑤分析,雖然伺服器族群受到需求疲弱影響,近期雜音較多,但長期仍穩步成長,半導體應用面也脫胎換骨,從過去的數量成長,轉為新時代的內容成長,以5G手機為例,單一手機製造使用的晶片數量比4G手機高出50%;電動車製造的晶片需求,更是傳統汽車的2~4倍。而低軌衛星被視為5G通訊死角問題的最佳解決方案,具備極大商機;綠能及儲能則是在能源轉型趨勢下,未來幾年將成為各國政府的核心政策。

 陳釧瑤表示,雖然今年全球經濟成長預估遭到各大機構下修,但仍呈現正增長,顯示經濟成長仍穩健。其中,台灣的表現領先全球。先前主計處將台灣今年的經濟成長率下修至3.91%,但仍高於疫情前水準,也超過近10年平均值3.32%。

 陳釧瑤表示,台灣依然強勁的經濟成長,將足以維持下半年旺季成長動能。除了內需將出現明顯改善,下半年台灣的進出口預計也將有旺季效應,呈現百花齊放的現象。景氣持續擴張,使台股下半年走勢將區間震盪向上,仍有高點可期。

 不僅前景看好,台股評價面也具備優勢。陳釧瑤指出,目前台股大盤及電子股的估值,都位於歷史低檔。截至8月11日,加權指數彭博預估獲利本益比為10.47倍,遠低於近10年平均值14.85倍;電子指數的彭博預估獲利本益比則為12.28倍,也低於近10年平均值15.42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