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賣空》本尊單壓監獄股引關注 狄驤這樣看...

2022/08/17 11:00

電影《大賣空》(The Big Short)主角原型貝瑞(Michael Burry)旗下避險基金近日被爆出在第2季幾乎出脫手中所有持股,僅留下監獄股Geo Group(GEO) 1檔股票,引發市場關注。(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電影《大賣空》(The Big Short)主角原型貝瑞(Michael Burry)旗下避險基金Scion Asset Management近日被爆出在第2季幾乎出脫手中所有持股,僅留下監獄股Geo Group(GEO) 1檔股票。消息一出引發市場關注,外界猜測這是否代表貝瑞極度看衰美國經濟,犯罪率會飆升?對此,兩岸資深投資人狄驤表示看法,稱根據研究,經濟衰退時犯罪率反而不高,真正讓犯罪率提高的是高通膨,原因是高通膨環境會讓所有東西都變得更值錢。

狄驤週二(16日)在臉書「狄驤的資本主義求生筆記」粉絲專頁上發文,指貝瑞第2季只留監獄股GEO ,其他持股全部出清的操作讓市場震驚,很多人都在討論這是否代表Burry極度看衰美國經濟,犯罪率會飆升?

狄驤表示,其實根據研究,經濟衰退時犯罪率反而不高,真正讓犯罪率提高的是高通膨,原因是高通膨環境會讓所有東西都變得更值錢。

狄驤還表示,這2年來通膨飆升的狀況大家有目共睹,美刑事司法委員會(CCI)的報告顯示,2022年上半年的暴力事件,相比起2021年上半年有所減少,但盜竊和搶劫等財產犯罪案件卻上升了約20%。華爾街日報也指出,近期美零售商和餐廳都發現,犯罪案件變得愈來愈多。

因此,當房地產、大宗商品和能源,這些傳統抗通膨標的開始趨緩後,監獄股或許才是現階段最強的抗通膨概念股?

狄驤稱,實際上GEO的公司性質算是不動產投資信託REITs,也就是將民營監獄設施出租給政府,自己當包租公,如此就能擁有較穩定的現金流。

基於犯罪率持續上升,搭配經濟明顯趨緩,零售、物流和辦公等REITs都已受到影響,剛性需求減少,租金收入也會降低,但高通膨環境下坐牢剛需仍強,所以租金收入反而不受影響,確實有抗通膨的可能。

文章最後狄驤也指出,貝瑞的13F報告發布後,GEO的股價飆漲10%,目前盤後也大漲5%,看來有很多人都覺得這是仙人指路,不管Burry單壓監獄股背後的原因為何,先跟再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