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曹興誠被中國列台獨份子 聯電撤銷「榮譽董事長」

2022/08/06 14:59

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今證實,中國將他列為台獨份子,聯電已撤銷「榮譽董事長」頭銜。(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今證實,他已跟聯電沒有關係,因為中國將他列為台獨份子,聯電已撤銷「榮譽董事長」頭銜,他認為這很合理,自己跟聯電沒有任何關係與牽連了,拿掉「榮譽董事長」頭銜是件很好的事情,不用給聯電添麻煩,避免影響聯電股東權益,他自己的聯電持股也已賣掉,也不是股東了,他趣稱目前是「無業遊民」。

聯電表示,公司已撤銷「榮譽董事長、榮譽副董事長」頭銜一段時間,只是沒有特別對外宣布。曹興誠表示,聯電是政府創立的,他也不是創辦人,他辭聯電董事長後,不再管聯電的事情,公司雖冠他為「榮譽董事長」頭銜,但這是虛名,他對外也從不用這頭銜。

曹興誠針對中共對台灣進行軍演的報復行徑,昨宣布捐出30億元(約1億美元),協助台灣加強國防,引發新黨副發言人、桃園市議員參選人游智彬對曹興誠不滿,昨下午4點半率領多位人士到新竹科學園區聯電總部大樓前抗議,現場還高喊「新加坡人曹興誠,滾出臺灣!」。

聯電立即聲明指出,「曹興誠先生早已從聯電退休,與聯電無關,公司無從評論」,明顯切割曹興誠言行與公司無關。2005年,曹興誠因和艦案被控背信罪,因而辭去聯電董事長職,聯電冠他為榮譽董事長,宣明智為榮譽副董事長。2011年1月,曹興誠入籍新加坡,並宣布放棄中華民國國籍。

曹興誠證實,他已跟聯電沒有關係,「有段時間缺錢,也把聯電持股賣掉」,也不是聯電股東了;因為中國將他列為台獨份子,聯電已撤銷他的「榮譽董事長」頭銜,他認為這很合理,自己跟聯電沒有任何關係與牽連了,拿掉「榮譽董事長」頭銜是件很好的事情,不用給聯電添麻煩,避免影響聯電股東權益,聯電股價漲跌完全跟他沒有關係。

對於捐30億元協助台灣加強國防要如何運作,他表示,還需要多聽聽各方意見,再進一步考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