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民赴竹科聯電抗議 聯電:曹興誠早已退休 與公司無關

2022/08/05 16:51

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宣布捐出30億元,協助台灣加強國防,引發群眾將赴聯電總部大樓抗議,現場人數卻不多。(聯電提供)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廠聯電(2303)榮譽董事長曹興誠針對中共對台灣進行軍演的報復行徑,今宣布捐出30億元(約1億美元),協助台灣加強國防,引發新黨副發言人、桃園市議員參選人游智彬對曹興誠不滿,下午4點半率領多位人士到新竹科學園區聯電總部大樓前抗議,現場還高喊「新加坡人曹興誠,滾出臺灣!」。

聯電聲明指出,「曹興誠早已從聯電退休,與聯電無關,公司無從評論」,明顯切割曹興誠言行與公司無關。2005年,曹興誠因和艦案被控背信罪,因而辭去聯電董事長職,任榮譽董事長至今。2011年1月,曹興誠入籍新加坡,並宣布放棄中華民國國籍。

游智彬指出,曹興誠吃臺灣米,喝臺灣水,賺臺灣錢,卻是拿新加坡國籍,拋棄臺灣在先,挑起兩岸戰禍在後,實在是臺灣人的悲哀!一個外國人天天在臺灣叫囂兩岸開戰所為何事?這等於當美國人的走狗,協助美國來踐踏中國人的尊嚴,這樣的叛國賊,是臺灣人人得而誅之!曹興誠不要因個人恩怨將臺灣的安全綁上戰車,拿別人的生命當祭旗既無恥又缺德。

游智彬痛批曹興誠對臺灣政治如此有興趣,為何不拋棄新加坡國籍,申請回復中華民國國籍,當個正港臺灣人?曹興誠在擁有新加坡政府保護傘之際,對兩岸戰事如此大言不慚,套用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對曹興誠的評語:「你兩個小孩都美國人,你自己都新加坡人,你再叫大家全民皆兵,是講什麼屁啊?」。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離去後,中國昨天起在台灣周邊接連3天展開實彈軍演,曹興誠看不下去,今出面開記者會,宣布捐出新台幣30億元,將用於資助、獎勵個人或團體推動國防教育等,加強認知戰、心理戰與輿論戰。

曹興誠認為,中國以演習為名,意圖對台灣實際封鎖,作為囂張跋扈,中國認為台灣人貪財、怕死,貪財可以利誘,怕死者可以威脅。他強調,他不為名也不為利,對政治、選舉也沒興趣,單純只是厭惡中共的謊言與暴力。他抨擊中共本質是流氓、地痞,不講立法、司法,台灣統派想要統一,是要與黑社會統一,他呼籲要劃清界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