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與台積電已簽土地租約 高市經發局長:依期程進行中

2022/08/04 08:55

高市經發局長廖泰翔強調會如期如質推動園區開發與廠商建廠工作,目前依照計畫進行中。(記者王榮祥翻攝)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政府與台積電傳出已簽訂楠梓產業園區土地租約、8月1日即生效。高市經發局長廖泰翔謹慎回應,強調會如期如質推動園區開發與廠商建廠工作,目前持續依照計畫進行中。

高雄楠梓產業園區預定8月7日動土,總統蔡英文可能南下主持,該動工訊息一度被誤會為台積電動工,引發業界關注,台積電回應,有受高市府邀請參加園區動土典禮,但自身廠房還沒動工。

高市議會國民黨團則對此情況提出質疑,批評高市府為政績消費台積電,甚至要辦兩次動土和動工,市府反駁藍營質疑,提醒胡亂臆測無助於高雄經濟發展,楠梓園區開發與台積電建廠如期如質推進,籲請各界尊重專業。

在楠梓產業園區動土前夕,今又傳出高市府與台積電已簽妥土地租約,且1日即生效,消息人士透露,市府不僅在今年6月已跟中油簽約取得用地,與台積電也已完成土地租約,建廠雜照都已完成申請,早已做好動土建廠的準備。

經發局長廖泰翔對此仍謹慎以對,強調相關程序均依計畫進行,雙方(市府與台積電)在互信及良好互動基礎下,共同朝如期如質完成園區開發、與建廠目標方向努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