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彭博:鋼鐵業恐被中國房地產危機拖累

2022/08/02 14:56

彭博報導指出,鋼鐵業恐被中國房地產危機拖累。(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房地產危機使需求惡化,這讓中國以建設為主導的經濟增長模式,似乎越來越難以持續,中國鋼鐵業正在進入1個不穩定新時代。

《彭博》報導,河北敬業集團董事長李趕坡6月在1場私下公司會議警告,中國近3分之1的鋼廠,可能會在5年內破產,根據會議記錄,李趕坡悲觀地說,整個行業都在虧損,目前看不到轉折點。

中國今年房地產危機加劇,從開發商到銀行都難以倖免,這場危機也影響到鐵礦砂價格,以及澳洲和巴西的礦商。中國去年鋼鐵產量超過10億噸,約占全球一半。

中國房地產業經歷1年多的痛苦後,隨著政府拒絕大規模救助,嚴格債務歸定仍在實施,導致中國房地產業前景惡化。7月鋼鐵採購經理指數(PMI)跌至自2008年以來最低水準,高盛預計,今年需求將下降5%。房地產行業至少占中國鋼鐵需求的3分之1。

除了眼前的危機外,中國鋼鐵業還面臨著巨大的挑戰,因為中國多年來的經濟增長模式,出現了壓力,在2015至2016房地產市場低迷之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似乎不願意對房地產行業,推出大規模的基礎建設支出,還有金融刺激措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