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沒賺頭 樂金顯示器退出韓LCD面板業務

2022/07/28 15:20

韓國面板大廠樂金顯示器將退出韓國國內LCD 業務。(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韓國面板大廠樂金顯示器(LG Display)宣布,將在2023年退出韓國國內的液晶顯示器(LCD)電視面板業務,主要原因是價格贏不過來自中國面板製造商的競爭,樂金顯示器的競爭對手三星顯示器(Samsung Display),也因同樣因素,在2022年底退出LCD面板業務。

《韓國經濟日報》報導,樂金顯示器在韓國國內產能方面,2022年下半年產能為6萬組LCD電視面板,2023年上半年進一步縮減至3萬組。而這數字在2022年上半年為15萬組。

樂金顯示器Q2營收為5.6兆韓圜(約1410億元新台幣),年減19.5%,更虧損了4880億韓圜(約121億元新台幣),是該公司自2020年第2季以來,首次出現單季虧損。

不過樂金顯示器在中國廠的LCD面板產能,將以較緩和的速度減少,主要是LCD仍占該廠產能90%。樂金顯示器指出,將會減少用於電視的LCD產量,增加用在資訊科技設備上得LCD產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