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偉詮電以每股72.9元公開收購陞達 溢價14.2%

2022/07/27 19:43

偉詮電董事長林錫銘表示,陞達科技主力產品在於馬達驅動IC,偉詮電已耕耘一段時間,彼此客戶完全互補,希望可以一同爭取高速成長的資料中心市場。(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IC設計廠偉詮電(2436)今日晚間召開重大訊息說明會,宣布以每股72.9元公開收購陞達科技(4945),偉詮電董事長林錫銘表示,陞達科技主力產品在於馬達驅動IC,偉詮電已耕耘一段時間,彼此客戶完全互補,希望可以一同爭取高速成長的資料中心市場。

此次公開收購數量為13522000股,約陞達科技已發行股份之45%,最高收購數量為15324000股,約陞達科技己發行股份之51%,公開收購期間自7月 29日至8月17日,若收購51%,約需要11.2億元,偉詮電自有資金約有7億元,其他為銀行借貸。

陞達科技專精於無刷直流馬達控制晶片,在伺服器散熱風扇應用為業界主要供應商之, 這也是偉詮電近年積極耕耘的重點,偉詮電希望透過此收購案 爭取高速成長的資料中心市場。

林錫銘表示,未來彼此合作後,後段晶圓採購和封裝測試可以給予幫忙,若收購成功,財務報表立刻可看到營收和獲利的效益,陞達的業務前景不受景氣影響,現在是收購的好時機,陞達的馬達驅動IC可應用在筆電、伺服器、工控、家電、充電樁等,未來希望發揮兩家公司的強項。

至於展望下半年,林錫銘說,目前能見度不高,但第4季應會回溫。

偉詮電總經理林崇燾表示,除了公司本身既有成長之外,一直規劃透過併購與策略合作再成長,半導體產業整併不可避免 ,希望能達成一加一大於二的效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