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盛:中國需求復甦 恐加劇歐洲能源危機

2022/07/21 13:58

高盛表示,如果中國對液化天然氣的需求復甦,恐加劇歐洲能源危機。(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表示,如果中國對液化天然氣(LNG)的需求復甦,歐洲應對能源危機的努力可能面臨進一步的挫折。

《彭博》報導,高盛天然氣研究主管達特(Samantha Dart)指出,由於疫情限制導致中國液化天然氣消費疲軟,並增加了庫存,使得進口商能透過轉售貨物拉抬價格,擴大歐洲買家的出貨量。

達特提到,中國一直在現貨市場轉售液化天然氣貨物,他們賣得愈多,歐洲可取得的量就愈多。但這背後也存在風險,一旦中國經濟活動回暖,可能會看到這種情況迅速改變,進而導致運往歐洲的貨物減少。

中國國內對天然氣的總需求在4、5月下滑,6月基本持平。據諮詢公司伍德麥肯錫(Wood Mackenzie),由於價格上漲和經濟低迷等因素,中國今年液化天然氣進口量可能下降14%。

達特表示,全球能源緊縮代表各國需要採取更靈活的短期方式向低碳排轉型,因為可再生能源的成長還不足以抵銷天然氣供應的任何缺口。

達特指出,能源轉型不會停止,當沒有足夠天然氣時,必須忍受燃料更長一段時間,除了引進煤炭、石油或其他燃料之外沒別的辦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