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19年創年修百架航機新高 亞航導入新無紙維修系統

2022/07/14 10:34

工作人員手持平板機進行飛機維修作業。(亞航公司提供)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亞航公司致力於成為亞洲區域單走道客機維修(MRO)的領先者,在董事長盧天麟帶領下,除了2019年創新年維修量100架飛機的歷史記錄,且堅持不斷提升管理與品質,引進具有行動功能的智慧化維修管理軟體Ramco System,在全體同仁共同努力下,於2021年9月正式上線。


亞航指出,藉由此維修管理系統,協助對於大數據、無紙化及行動化作業的逐步實現,達成提高工作效率、降低成本、綠色環保、節能減碳、提昇企業形象的目標。


亞航公司從2018年8月開始啟動專案評估,到2021年9月正式上線啟用,期間歷經資訊收集、評選等多階段,決定導入廣受業界認可的全球航空軟體雲端和移動供應商的Ramco Aviation Suite,導入期間除了需克服與原有管理系統資料的對接,其系統設計觀念與操作的差異,對於已習慣舊有管理系統長達20餘年的工作人員來說是1大挑戰,需要花費大量時間、心力和駐廠顧問做雙向溝通。


另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從2年多前爆發,也造成導入專案內、外部的衝擊,外部顧問無法入境支援;內部因應疫情的人力異動調整,但相關人員仍全力配合並採取風險應變措施,上線啟用後驗證迄今,已符合亞航公司維修管理使用,在期程、品質及費用的管控下達成導入目標。


亞航表示,本次導入專案範圍主要是從業務開發、計劃管制、生產管制及工作現場的數位行動化流程,可使用Ramco軟體由雲端和行動裝置上直接進入系統的設計。通過「Anywhere Apps」等手機、平板機應用程式,現在工作人員經由配發的iPad,無論何時何地都可進行工作及必要時做即時溝通及支援,降低時間與空間距離的限制,甚至外派到國外的工作人員,仍可經由雲端接受工作指派及簽銷,提高工作效率,節省的時間可再投入生產、創造營收。


航空公司客戶可經由專有的Customer Portal服務窗口登入系統,提出維修報價需求或審核報價,並獲得最快速的回覆,Customer Portal也提供即時進度資訊,可提高客戶滿意度。經由維修大數據資料的累積,維修報價經由準確的成本分析,提升公司市場競爭力與確保獲利。


維修計劃單位在系統協助下可執行工作排程的最佳化,有效運用生產工時及人力,在無紙化作業方面,克服了不同航空公司專有的工卡格式困難,使得任何格式的工卡均可在系統中做電子簽銷,目前的成果,未來將逐步取得各國家民航局及客戶的核准,領先實現無紙化、環保及永續。亞航會持續提供給客戶高品質服務和做飛安的守護者。

亞航公司新一代維修管理系統上線,種子教官與使用者接受教育訓練。(亞航公司提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