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躲制裁 印度水泥公司用人民幣向俄企買媒

2022/07/08 14:09

越來越多人民幣被用作與俄羅斯貿易的主要貨幣。(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路透發現,印度水泥製造商Ultratech正使用人民幣購買俄羅斯煤炭,此舉可能削弱西方對俄的制裁,即俄國可以繼續向國外出售商品而無需以美元結算。

根據路透看到的發票顯示,該發票在6月5日開立,Ultratech透過印度最大銀行HDFC,以1.727億人民幣(約新台幣7.5億)的價格,向俄煤炭公司SUEK購買煤炭,SUEK要求Ultratech將款項匯入SUEK在中國光大銀行上海分行的帳戶,另外,匯豐銀行的香港分行則被列為代理行。

HDFC、匯豐銀行拒絕置評,Ultratech、SUEK和中國光大銀行則沒有回應置評請求。

對於印度來說,這種支付方式可能會變得更加普遍,既能夠維持與俄國大宗貨物的貿易,又能繞過違反西方制裁的風險,且一旦越多人使用人民幣結算支付,俄國不僅能減少制裁影響,也會進一步推動人民幣國際化,削弱美元在全球貿易中的主導地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