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絕地大反攻 新台幣中午收平盤29.81元

2022/07/07 12:24

台股大反攻,新台幣貶勢收斂,中午收平盤29.81元(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聯準會發布6月會議紀要仍顯示抵禦通膨、強勢升息決心,使美元指數衝高飆破107,創下波段新高,惟台股跌深,今日展開絕地反攻,指數大漲逾300點,也使新台幣兌美元匯率貶勢收斂,中午暫時收在29.81元平盤,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6.11億美元。

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今日以29.8元、小升1分開出後,一度升抵29.79元,只是29.7元價位還沒站穩,立刻又被打回29.8元,最低見到29.83元續寫波段新低價,惟台股反彈力道強勁,新台幣兌美元匯率隨後貶勢收斂,午後能否翻升,就看台股續航力道以及外資動向。

周三Fed公布會議紀要顯示,官員們仍強調對抗通膨的必要性, 認為6 月升息 3 碼後,7 月再升息 2 到 3 碼是合適的,並同意可能需要延長升息週期,防止高通膨變得根深蒂固,即便會導致美國經濟成長放緩。

Fed會議紀要公布後,美元指數衝破107大關,不過科技股拉尾盤下,美四大指數翻紅作收,影響所及,亞洲主要股市今日也紛紛出現反彈。台股受美股連動,電子股重返主流,大盤指數重新收復「萬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