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今年成長20%恐落空!亞系外資大砍聯發科目標價至650元

2022/07/04 09:07

聯發科近期遭到外資接連出脫,股價頻創波段新低。(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全球經濟前景警報狂響,半導體產業後市備受質疑,亞系外資出具最新報告,認為聯發科(2454)雖上半年成長強勁,但下半年趨緩,全年營收成長20%目標恐難達成,將聯發科目標價從840元降至650元。

亞系外資指出,聯發科提出今年全年營收年增20%,毛利率介於48-50%,但隨著下半年不確定性增加,聯發科下半年展望恐不再那麼樂觀,目前預估整個Android手機今年出貨年減11%,同時在消費性IC與在家工作需求也下滑,也會影響聯發科非手機業務,拉低今年全年成長。

亞系外資下修聯發科今明兩年EPS各3%與11%,分別降至74.94元及65.3元,反映下半年與明年的不確定性,並將今明兩年毛利率降至49.2%、48%,反映晶圓代工成長上揚以及平均單價可能有下滑壓力,5G手機潮週期可能在今年觸頂達到高峰。

聯發科近期股價在除息後,隨著台股重挫一路崩跌,目前正面臨600元保衛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