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統集團出清金雞母好市多股權 手握大量現金、資產

2022/07/01 15:05

大統集團出清好市多股權。(取自臉書社團高雄好過日)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美國最大量販店好市多(Costco)宣布,以以10.5億美元(約313億台幣)買下大統集團手上剩餘45%股權,全資擁有好市多在台事業;對此,大統集團表示,並不清楚詳情。臉書社團「高雄好過日」則分析,大統集團手握大量現金、資產,未來會成為以收租投資為主的資產管理公司,還是會有其他新事業?仍待觀察。

好市多是由大統集團引進,當時雙方成立「好市多股份有限公司」,美方持股55%,大統持股45%。全台第1家賣場於1997年1月在前鎮中華五路開幕。

當時大統五福店剛燒毀,但大統集團仍是在地聲量最大的百貨業者,除大立、大新、鳳山大統以外,後續還開出大統和平店、大統新世紀、大立精品,並跨足大統超市、大樂等通路。

臉書社團「高雄好過日」指出,但大統集團百貨在2010年代後,已在高雄邊緣化,目前百貨只剩大立AB館與營業面積很小的大統五福。反觀好市多全台已經開出14家分店,年營收接近千億,會員超過300萬人,可說大統集團的金雞母。

「高雄好過日」強調,大統近年陸續出售土地,如華王飯店賣給興富發、結束零售事業(大統和平目前無復業動作)、而今又出清好市多之後,手握大量現金、資產,未來會成為以收租投資為主的資產管理公司,還是會有其他新事業,仍待觀察。

大統集團創辦人是「百貨業南霸天」吳耀庭,2012年去世後,家族事業已分別交棒給3名兒子,第三代也已進入百貨體系服務。

對於出清金雞母好市多的股權,大統集團則強調,好市多成立25年以來,大統集團一直未插手管理,對於出售股權一事,公司也是看了新聞才知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