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澤倫斯基:烏克蘭正向歐盟出口電力

2022/07/01 13:49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歐洲面臨能源危機的風險大增之際,烏克蘭總理什米加爾(Denys Shmyhal)週四(6月30日)宣布將出口電力,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則表示,向羅馬尼亞輸電是協助歐洲減少對俄羅斯依賴的開始。

《路透》報導,什米加爾宣布,在週四稍早開始出口電力,出口量為100兆瓦。澤倫斯基表示,這是烏克蘭向歐盟邁進的一大步。多虧了烏克蘭的電力,歐洲消費者所使用大部分的俄羅斯天然氣得以被取代。因此這不僅是出口收入的問題,也是整個歐洲的安全問題。

澤倫斯基指出,在戰爭爆發前,烏克蘭與歐盟的共同能源系統就已經聯繫起來了,烏克蘭現在正在做一些曾經看起來不可能達成的事情。

烏克蘭在3月中旬達成協議,與歐盟電網相連後,成功以觀察員的身份加入歐洲輸電系統運營商網絡(European Network of Transmission System Operators for Electricity,ENTSO-E)。

ENTSO-E本週表示,6月30日開始,烏克蘭第一批出口的準備工作已完成,包括與鄰國摩爾多瓦和羅馬尼亞的電網互通,與匈牙利、斯洛伐克的電力交易也很快將跟進。ENTSO-E提到,第1階段總貿易電量最初將設定為100MW(千瓩)。什米加爾稍早的聲明則透露,烏克蘭對歐洲的電力出口潛能可能達2.5GW(百萬瓩) 。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