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產業分析》大摩:Nike逆風上行 亞洲代工廠有利

2022/06/29 09:32

大摩認為,Nike能夠更好應付不利的宏觀環境,這對亞洲運動服飾代工廠來說是利多。(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28日報告分析亞太服飾及鞋類供應鏈,儘管中國業務中斷且北美供應有限,但Nike收入仍持續增長,顯示強大的運動品牌能夠更好應付不利的宏觀環境,這對亞洲運動服飾代工廠來說是利多。

大摩指出,Nike近日公佈2022會計年度第4季(截至2022年5月31日為止)財報,排除匯率變動因素的營收年增3%,高於市場預期,主要受惠於歐洲、中東與非洲(EMEA)地區及亞太、拉丁美洲地區的營收改善,但在大中華區和北美的營收則相對疲軟。

儘管供應鏈的問題揮之不去,但需求依然強勁,Nike預計2023年的營收成長將維持低雙位數,2023年Q1的收入將介於持平至略有上升。

大摩認為,在嚴峻的宏觀背景下,Nike處於更好的位置,這將是亞洲代工廠股票的良好切入點,首選是儒鴻(1476)和中國的申洲國際,以及華利實業、豐泰企業(9910)。

截至第4季度末,Nike的庫存金額年增23%,主要是受到持續性的供應鏈中斷導致交貨時間延長,使得在途存貨(In-Transit Inventory)增加,部分被強勁的消費者需求抵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