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栽了!中國山東幫炒美股坑投資人 遭美重罰22億

2022/06/26 06:40

中國散戶涉嫌以掛假單方式坑殺美國投資人,遭美國重罰。(示意圖,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公告,26名中國山東幫以掛假單方式,坑殺投資人,在2013年至2019年間操縱至少3000檔美股,不法獲利超過3500萬美元,聯邦法院判決,重罰26名被告7500萬美元(約台幣22.3億元)。

中媒財新網披露,2013年8月起,山東散戶幫為了規避監管,在美國多家券商開設了大量個人帳戶,確保輔助帳戶與獲利帳戶相對獨立,一家券商很難發現帳戶群之間相互配合貓膩。這些涉案人透過假掛單引誘投資人,隨後拉抬或打壓股價,從而非法獲利,以此手法在美國股市玩6年。

對於山東散戶幫操縱美股的行為,美國多家經紀公司曾以郵件對其發出警告,並要求當事人說明。但相關涉案人員糊弄回覆後,死性不改,繼續違法違規獲利。直到2019年10月,SEC才採取緊急措施,並發布臨時限制令,凍結相關被告的非法所得。

根據最新披露的進展,其中16名被告總計被罰7358萬美元,包括非法所得3560萬美元、孳息598萬美元,以及每人必須支付的200萬美元民事罰款。另外10名救濟被告罰款150萬美元。

報導解釋,所謂救濟被告(relief defendant),也被稱為名義被告,是指民事訴訟程序中,未被指控從事違法行為,但獲取了源自於被告違法行為財物的被告;他們對該財物並無合法權利,法院可以判令救濟被告向原告返還或者交回該財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