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Q3全球通膨持續高檔 野村投信:建立防禦型部位

2022/06/23 21:07

針對全球第三季投資展望,野村投信認為,全球通膨將持續處在高檔,投資人建立防禦型部位為主。 (路透)

〔記者廖家寧/台北報導〕針對全球第三季投資展望,野村投信認為,全球通膨將持續處在高檔的投資環境之下,建議增持高評級或低波動資產,以建立防禦型部位。

野村投信投資長周文森(Vincent Bourdarie)分析,多個因素可能促使通膨持續,首先是美國的薪資增幅,目前實質薪資成長是負數,要求薪資調升的壓力可能會增加;再來是美國服務業的通膨增溫,服務業的漲價具有僵固性,不易回跌。此外,美國家庭開始調高對通膨的預期,加上歐美央行貨幣政策的退場速度仍緩慢,也促使高通膨可能延續更久。

周文森進一步說明,高通膨影響家庭支出,也打擊消費者信心,不利於經濟,目前能夠預見Fed將持續升息,未來不排除升息3碼,也預期Fed將縮減資產負債表,導致金融市場的流動性受到影響,基本面最弱的資產將受壓。

周文森表示,目前整體經濟仍算穩定,良好的家庭財富狀況與房地產市場給予基本面支撐。但不容否認的事實是,全球經濟成長動能確實趨緩,而對高通膨與經濟前景的擔憂,將持續籠罩金融市場,並造成市場波動。

因此,野村第三季的投資對策著重在穩定度,以低波動資產做為核心資產,建立防禦型部位,例如優質高股息股票與分散風險的多重資產基金。

股市短期內仍偏向震盪整理,將持續反映經濟成長走緩與企業獲利成長下調等不利因素;債市方面,因市場擔心經濟衰退,公司債利差將擴大,但當通膨出現觸頂跡象後,將是不錯的進場時機,起初投資級債表現較佳,但非投資等級債將逆轉並領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