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EV生產基地揮軍印度?鴻海未置評

2022/06/22 18:50

鴻海近年積極推展電動車事業版圖,對是否在印度設廠沒有評論。(資料照)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外媒今天報導,鴻海旗下鴻華先進有意在印度生產電動車,作為中國、越南、印尼以外的亞洲供應鏈多元擴展計劃,而鴻海目前已在印度設有手機組裝廠,泰米爾納德邦(Tamil Nadu)正積極向洪華先進招商,對此消息,鴻海發言體系不予置評。

《印度時報》今天引述消息人士指出,鴻海最初沒有在印度製造電動車的計畫,但現在已經在當地展現出對手機生產線以外的興趣,正在考慮在當地設置電動車產線,擴大在亞洲的製造基地,也被推薦在泰米爾納德邦設廠,鴻海持續關注印度市場對電動車的潛在需求。

外媒關注,鴻華先進對印度市場展現興趣的時機點敏感,電動車巨頭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上月28日才公開表明「不會在印度生產電動車」,而印度交通部長賈德卡里(Nitin Gadkari)則態度堅定地表示,「想在中國製造並在印度銷售,這對印方來說不是一個好提議。」

鴻海近年透過營運在地化(BOL),已著手在泰國打造EV整車產業鏈,未來將於沙烏地阿拉伯製造的電動車交由鴻海負責電子電氣架構與雲端、軟體,預計最快今年第3季在印尼創造著手開發永續的新能源生態鏈,對於是否在印度設廠,鴻海總部發言體系不予置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