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進入「戰時經濟」 馬克宏擬提升國防預算

2022/06/14 14:49

為了應對「戰時經濟」,馬克宏計畫在2025年時將國防預算提至500億歐元(約新台幣1.5兆)。(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成功連任的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昨(13日)表示,由於俄烏戰爭的前車之鑑,法國也應該為可能突如其來的戰爭做好準備,因此計畫在2025年時將國防預算提至500億歐元(約新台幣1.5兆),並稱法國正處「戰時經濟」的基礎上。

綜合媒體報導,馬克宏表示,自2月俄烏戰爭以來,法國已進入「戰時經濟」,因此歐洲的國防工業需要擴大,避免出現過度依賴外國廠商的尷尬局面。

另外,馬克宏還要求國防部高層根據新的政治地緣形勢,擬定1個為期6年的長程計劃,勢在逐步調升國防預算和加強對國防產業的投資力度。

據悉,早在俄烏戰爭之前,法國的國防預算自馬克宏2017年上台以來就在逐漸增加,2022年已經來到410億歐元(約新台幣1.23兆),目前計畫在2025年達500億歐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