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企境外投資法案兩黨達成共識 對中投資將受阻

2022/06/14 09:42

美國國會兩黨議員已就境外投資法案達成初步共識。(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國會兩黨已就美國企業對外投資審查法草案內容達成共識。該法案將設置一個新的聯邦監督小組,它將有權審查,並得以國家安全為由拒絕美國企業對中國或其他敵對國家的新投資。同時,新法案也將強制美國投資者或公司揭露對中國公司的投資內容,如半導體、鋰電池或藥品。

商業領導團體及美國財政部((U.S. Department of the Treasury))一直對於賦予聯邦政府審查美企在中國的投資保持著懷疑態度,認為加強審查會阻礙美企的競爭力並阻礙投資。但達成共識的國會議員認為,法案賦予的新權力可以避免美國資金和技術,最終被用來幫助中國政府和軍隊。

美國民主黨議員凱西(Bob Casey)、共和黨議員康寧(John Cornyn)及其他5名議員共同聲明表示,建立境外投資的審查機制為1項關鍵工具,國會致力於為納稅人的資金提供護欄,並保護美國供應鏈不會受到如中國在內的關注國家的影響。

根據草案內容,該法案將涵蓋美國企業對於中國工廠、涉及對中國技術轉移的合資公司以及對中國新創產業和科技公司的投資等。同時也會對於不涉及先進技術和美國智慧財產權轉讓,稱為「普通商業交易」的投資內容提供豁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