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氫能看俏!聯華林德2023年引進氫能卡車

2022/06/11 14:50

聯華林德投入台灣氫能發展,預計2023年引進氫能卡車。(業者提供)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臺灣最大工業氣體製造商聯華林德,同時也是最先進、最環保的氫氣製造商,預計引進集團領導全球的氫能源技術,在南台灣樹谷工業園區設立首座示範加氫站,更積極部署氫能卡車於2023年前引進臺灣。

聯華林德是聯華實業股份公司和林德集團共同成立的合資公司,也是台灣最大的工業氣體製造商,聯華林德主要業務為提供台灣各產業所必需之工業用氣體,高科技及半導體產業用之電子級氣體,以及醫療及食品製造所須之民生氣體。

聯華林德指出,柴油是目前台灣重型車輛市場的主要燃料,占總碳排放12-15%,無疑地氫能將迅速成為重型運輸車輛市場的零碳排放替代品,而國際間多達127國宣示2050年達到淨零碳排,包括技術先進的美英日韓等國都投入以氫氣為能源的各項研發,以氫燃料電池帶動的運輸綠色革命正在發生。

看好氫燃料電池商用車淨零碳排放的前景,聯華林德母公司聯華神通集團,2022年2月下旬攜手全球氫氣燃料電池商用車的領先供應商Hyzon Motors Inc.簽訂合作備忘錄,專為臺灣市場共同開發氫燃料電池商用車,預計2023年首批氫能卡車將抵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