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光DRAM新廠今曝光 將推動供應鏈本土化

2022/06/10 18:40

美光位於台中后里的新廠A3廠今對外曝光。(台灣美光提供)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美光擴大在台灣投資,位於台中后里的新廠A3廠今對外曝光,新任台灣美光董事長盧東暉也今亮相,他表示,他將致力推動供應鏈本土化,讓生產機台、材料、備料走向本土化,以使生產與供應週期加快,確保推進先進製程能如期量產,A3廠將於今年下半年導入極紫光(EUV),且朝綠能廠區規畫。

台灣與日本是美光的DRAM生產基地,台灣美光今日公佈在台灣的技術推進藍圖,公佈明年底前1beta量產,2024年1 Gamma量產。盧東暉表示,美光近年來擴大台灣投資,更擴大在台灣招募人才,預計2到3年內將再招募2千多人,目前台灣美光員工數超過萬人。

盧東暉是台灣女婿,今年2月出任台灣美光董事長職,今首次與台灣媒體會面,提出上任後3大優先目標,包括加快1 beta與1 Gamma先進製程的量產時程、致力於供應鏈本土化與以人為本的人才培育計畫。

就記憶體市場展望,盧東暉表示,他在半導體業界20多年,產業景氣從來沒有一路順暢,這次景氣若有修正,約是第6波的修正,短期可能會有不平衡,但長期來看,數化化加速,將驅動記憶體持續發展,美光會聚焦在車用、工業與數據中心等高成長的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