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報告》大摩:半導體下行週期料能軟著陸 看好台積電

2022/06/08 11:40

大摩維持台積電(2330)優於大盤,目標價780元。(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大摩)報告表示,台積電(2330)對第3季和今年全年營收的預測,以及公司對HPC(高效能運算)部門的評論,可能表明這個半導體下行週期會是正常庫存調整的軟著陸或是更廣泛衰退的硬著陸。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今(8)日舉行股東常會,大摩認為,投資人應優先關注管理階層對於下半年前景的評論,因為近期有出現智慧手機和個人電腦(PC)半導體訂單削減的傳言。一些投資人也擔心,科技領域疲軟的需求,可能會蔓延到數據中心和車用半導體等其他具彈性的領域。

根據大摩對代工供應鏈的調查,台積電主要的CPU(中央處理器)、GPU(圖型處理器)客戶超微(AMD)和輝達(Nvidia)將在下半年取消部份5奈米、7奈米晶圓訂單。大摩認為,這主要和PC、電競需求疲軟有關,並非人工智慧(AI)、數據中心長期趨勢的逆轉。大摩預期,這個半導體下行週期將軟著陸,但台積電對於前景的看法仍相當關鍵。

大摩對整個半導體週期持謹慎態度,預計台積電不會受到庫存調整的影響,料今年Q3營收將小幅成長1%,相較於華爾街共識,大摩看法更為保守。因此在近期晶圓訂單取消的情況下,大摩不會修改預測。以全年來看,在積壓訂單減少的情況下,大摩認為,台積電營收仍能實現30%年成長的目標。

鑑於先進製程代工的供應有限,台積電仍是關鍵的科技股,與其他二線晶圓代工廠面臨的供應過剩風險不同。包括科技大廠蘋果(Apple)等客戶在晶片設計創新之下,持續使用台積電的製程技術。大摩也維持台積電優於大盤評級,目標價780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