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遊客蜂擁到香港 1個月人數超過2年總量

2022/06/01 17:27

中國公民大量湧入香港,5月份抵達香港國際機場的遊客數量超過過去兩年的總和。(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公民大量湧入香港,5月份抵達香港國際機場的遊客數量超過過去兩年的總和。根據最新官方數據,上個月有近9000名中國人乘飛機進入香港,而從2020年3月到今年4月期間,入境人數約6000多人。

5月中旬以來,每天都有來自內地和其他國家的中國公民入境,扭轉之前的趨勢。5月29更出現顯著增長,有1056名遊客抵達,這是自2020年3月中旬以來的最大增幅,當時香港對所有來自大中華區以外的遊客延長14天的強制隔離期,之後,隔離期縮短至7天。

儘管如此,自疫情大流行以來,中國公民入境人數的激增仍無法彌補遊客整體量的流失。香港旅遊發展局追踪4月份入境總人數,仍較疫情前下降99.9%。

彭博此前報導,上海的封鎖和北京的限制促使人們離開內地前往香港,尤其是擁有香港居民身份的人,已利用免檢疫入境的機會返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