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俄油出口若急劇萎縮 美銀:布蘭特每桶恐超過150美元

2022/05/27 21:39

美國銀行(BofA)研究報告預測,如果俄羅斯石油出口急遽萎縮,全球油價指標布蘭特原油價格可能飆漲超過每桶150美元。(路透)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路透報導,美國銀行 (BofA)全球研究27日表示,如果俄羅斯石油出口急遽萎縮,全球油價指標布蘭特原油價格可能飆漲超過每桶150美元。

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後,國際油價不斷飆漲,目前倫敦布蘭特原油近月期貨已來到接近每桶120美元水準。根據彭博資訊,台灣時間27日晚上過8點半,布蘭特期油報每桶117.08美元。

美銀研究報告指出,該行預估布蘭特油價每桶120美元的目標現已在望,「我們相信,俄羅斯石油出口急劇萎縮可能...推高布蘭特油價大幅超過每桶150美元」。

歐盟執委會已提議對俄羅斯實施石油禁運,但在匈牙利否決該提案之後,相關談判迄今仍無突破性進展。

美銀預測,布蘭特油價今(2022)年均價約在每桶104.48美元、2023年約在每桶100美元。

分析師未預測今年石油需求會復甦至疫情大流行爆發前水準,主因供應的問題持續存在。美銀分析師說,「供應造成今年每桶30美元的油價漲幅,使石油需求每日減少150萬桶,阻礙復甦至COVID疫情前水準」。

美銀分析師也表示,如果俄羅斯產油量保持在接近每日1000萬桶,且石油輸出國家組織及產油盟友(OPEC+)增加供應的話,石油需求可能有望在明年觸及COVID疫情前水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