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因應俄全面斷氣 歐盟制定緊急應變計畫

2022/05/27 17:58

俄羅斯國營的天然氣工業公司已停止對波蘭、保加利亞與芬蘭供應天然氣。(歐新社)

〔編譯魏國金/台北報導〕金融時報報導,歐盟執委會能源專員辛姆森(Kadri Simson)指出,歐洲正擬定緊急應變計畫,以防完全停止俄羅斯天然氣進口。她警告,歐盟所有國家都有被莫斯科斷供的風險。

辛姆森說,歐盟正竭盡所能儲存天然氣,並且今年可能取代俄羅斯大部分的天然氣供應,儘管如此,仍仍必須採取更多行動,以應對供應的「全面中斷」。

知情人士指出,歐盟執委會正擬定的計畫包括對工業用天然氣供應採取配額措施,家用天然氣則不包括在內。

俄羅斯國營天然氣供應商「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Gazprom)已切斷對波蘭、保加利亞與芬蘭的天然氣供應,這些國家拒絕應克里姆林宮要求,以盧布付款。

辛姆森說:「我們面臨的情況是,任何成員國都有可能成為下一個被斷供的國家,到目前為止,在鄰國團結的幫助下,我們能夠解決這3個成員國的供應安全疑慮」。她表示,「為因應今年恐發生全面中斷,因此我們準備制定緊急應變計畫」。

報導說,工業佔歐盟天然氣使用的27%,其中,化學、陶瓷、食品與玻璃生產的消耗量最大。歐盟指委會表示,將保障食品、安全與健康產品等關鍵供應鏈的供氣。辛姆森堅稱,今年取代3分之2 俄羅斯天然氣是可能的,她對確保替代供應的努力表達樂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