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威州廠幾乎停擺 每年仍需償付10億基設和購地費用

2022/05/26 16:49

華爾街日報報導,鴻海威斯康辛廠幾乎停擺,但鴻海仍須向當地政府支付基礎設施升級和土地收購的費用,從下個納稅年度開始,每年得支付約3600萬美元。 (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鴻海2017年宣布投資100億美元,在美國威斯康辛州東南部小鎮蒙特普萊森特(Mount Pleasant)設立大尺寸面板,引發市場關注。但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這片占地3000英畝(約1214公頃)的土地,迄今裡面只有少數幾棟建築,然而鴻海仍須向當地政府支付基礎設施升級和土地收購的費用,從下個納稅年度開始,每年得支付約3600萬美元(約新台幣10.6億元),時間長達20年以上。

 報導說,2017年鴻海響應時任美國總統川普的「美國製造」政策,在白宮宣布將在威州興建10.5代LCD面板廠,預計將招募1.3萬名員工,威州則提供近30億美元的稅收抵免,當時川普還稱讚,這個園區將是「世界第八大奇蹟」。

 鴻海斥資6000萬美元用於收購這片被稱作威斯康星山谷科技園區的土地,並承諾無論該計畫是否取得成果,當將償付約3億美元的基礎設施和土地收購費用。為擴建附近的94號州際公路,威州政府和美國聯邦政府已投入數千萬美元資金,當地公用事業的用戶也在為該廠區的發電站買單。

 但鴻海很快就不願執行這個計畫,理由是美國的生產成本太高,但仍承諾創造1.3萬個就業機會,主要側重於研究領域。

 當地政府希望吸引其他業者進駐威斯康星山谷科技園區,但計畫不太順利。當地官員表示,他們花了好幾個月時間,想爭取英特爾在園區設立晶片廠,但在今年稍早輸給俄亥俄州。今年1月英特爾宣布將斥資200億美元,在俄亥俄州興建2做晶片廠。

 鴻海去年宣布將與電動汽車製造商Fisker合作,當地官員原本希望鴻海會在園區設廠,並創造大量就業機會。但鴻海後來決定收購俄亥俄州Lordstown的通用汽車前工廠,並計畫在當地生產電動汽車。

 去年鴻海與威州政府簽署了1項規模較小的新獎勵協議,到2024年,鴻海若創造1500個就業機會,稅額減免額度最高為8000萬美元。根據鴻海最近提交給威州政府的文件,截至2020年年底,鴻海威州廠雇用970名員工,其中579人符合合約所列的資格,高於合約要求的481人,因此獲得威州政府2880萬美元的稅額減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