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界半導體理事高峰會 劉德音蟬聯全球主席

2022/05/20 12:56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再度擔任WSC全球主席,代表處理涉外事務。(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今年輪由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TSIA)主辦的世界半導體理事高峰會(WSC)落幕,包括英特爾、三星等國內外20多家重量半導體大廠高層均參與,順利完成年度聯合聲明及對各國政府的政策建言;TSIA理事長、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再度擔任WSC全球主席,代表處理涉外事務。

一年一度的世界半導體理事高峰會受疫情影響,今年以視訊方式於台灣時間19日晚間舉行,由理事長劉德音主持。TSIA表示,儘管因視訊會議限制WSC會員間溝通的距離,但全球半導體領袖對於推動全球半導體產業健全發展的重要性皆具共識,在主席的全程主持下,已順利完成年度的聯合聲明及對各國政府的政策建言,圓滿達成WSC 的重要任務。

TSIA表示,理事長劉德音也再度擔任為期1年的WSC全球主席,代表處理涉外事務。也是他繼2020年後,第2次出

任此重量級國際組織的主席,可望再次帶動半導體產業對世界科技及人文進步做出更深一層的貢獻。

TSIA表示,昨海內外半導體大廠包括日月光、鈺創、IBM研究院、英飛凌、英特爾、鎧俠、聯發科、恩智普、安森美、力積電、高通、瑞昱、羅伯特博世、三星、SK海力士、中芯、意法、Sony、德儀、台積電、聯電等公司的執行長或高層主管均參與此難得的高峰會。

劉德音於3月出席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會員大會受訪時曾說,WSC每年討論的議題都一樣,全世界的半導體產業都希望維持自由貿易;他表示,產業界希望國家安全控制越少越好,因為這對全世界半導體產業發展非常重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