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沛星推6大途徑 助全聯OMO數位策略部署

2022/05/10 13:50

沛星今天表示,將透過6大途徑協助全聯實現中長程數位轉型目標。(資料照)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沛星昨宣布與台灣最大的連鎖超市全聯福利中心展開全面合作,今天進一步表示,將透過6大途徑協助全聯實現中長程數位轉型目標,包括整合線下交易資料強化數位策略、利用自動貼標技術完善客群輪廓、支援跨管道行銷自動化訊息推播、量身打造個人化頁面與商品推薦、對話式行銷模組提高顧客參與度、分析會員使用場景了解潛在行為。

沛星表示,將運用其人工智慧技術,協助全聯福利中心強化其線上與線下(OMO,Online Merge Offline,線上與線下融合)數位策略部署,預計整合全聯官網 、全聯支付PX Pay 、PXGo!全聯線上購跨平台網站與應用程式的數據,透過客戶關係管理(CRM)數據串接、會員輪廓標籤、用戶分群溝通、對話式行銷互動模組,規模化全聯數據資產的價值與影響力,以精準迎合消費者需求或發掘潛在洞察,為中長程的數位轉型打下更紮實的基礎。

全聯深刻體認到數據為品牌鞏固長期競爭力的關鍵,因此近2年積極建置數據中台,整合門市銷售、會員交易、用戶進站或應用程式內的行為資料。目前全聯的總會員數高達1700萬,加上PX Pay的800萬名會員,等同覆蓋全台逾7成人口,和近9成的家戶購買數據。

全聯行銷部協理劉鴻徵表示,全聯雖擁有大量的會員數據,但是在跨管道間的數據整合與互通方面,必須積極尋求更即時、有效的作法,以掌握跟消費者溝通的時機和要領」,盼進一步串接PX Pay和LINE會員的數據。邁向數位轉型下一階段,除了仰仗數據分析的結果,制定品牌行銷策略,也希望以「去識別化」的方式善用數據,幫助供應商提升銷售或跨售的機會,是打通上下游,做到更好的進銷存供貨管理與通路配送。

沛星將運用旗下人工智慧個人化雲端平台AIQUA、顧客資料科學平台AIXON,以及對話式行銷平台BotBonnie協助全聯,執行長游直翰指出,藉由數據驅動的解決方案和人工智慧生成的分析與洞察, 能為全聯在行銷自動化與商業決策制定上提供相應的支持,讓全聯在零售產業擁有更大的彈性與優勢,以因應市場變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