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擅自修改iPhone OLED設計被逮 京東方出貨量連4月大減

2022/05/04 16:23

京東方供應蘋果iPhone手機的OLED面板大幅下滑,韓媒指出,蘋果逮到京東方任意更改iPhone OLED的設計,導致其出貨量銳減。(彭博)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今年2月以來中國面板大廠京東方科技(BOE)供應蘋果iPhone手機的OLED面板大幅下滑,外界原先認為是面板驅動IC缺貨所致,但南韓網媒The Elec發現,另一個原因可能是,蘋果逮到京東方任意更改iPhone OLED的設計,導致其出貨量銳減,今年將更難達到出貨3000萬片的目標。

報導說,京東方為蘋果生產6.1吋iPhone OLED螢幕,但從2月到至本月為止,京東方出貨量已連續4個月暴跌。雖然外界認為,京東方iPhone OLED出貨量銳減的原因應是面板驅動IC 短缺所致,但業界發現另一個原因可能是,京東方在未獲得蘋果允許下,就擅自修改iPhone OLED的設計,讓薄膜電晶體(TFT)電路寬度稍微寬一些,卻無法達到蘋果要求的產品良率。

儘管如此,蘋果並未將京東方排除在供應鏈之外,只是讓其供貨量減少,主要是因為蘋果要求供應鏈多元化,若無京東方,就無法控制另兩家面板供應商三星顯示器(SDI)與樂金顯示器(LGD)。另有業界人士認為,蘋果希望以相對低價向樂金顯示器與京東方購買iPhone OLED面板;樂金顯示器決定降價供應iiPhone OLED,也會影響京東方出貨。

整體而言,京東方今年不太可能達成出貨4000萬片iPhone OLED目標,可能連3000萬片都達不到,除了因為原料短缺,京東方還有其他問題無法解決。京東方上半年iPhone OLED出貨量可能會落在900萬至1000萬片,下半年有機會超過2000萬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