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歐股市閃崩、9.3兆瞬間來去 花旗交易員闖禍

2022/05/03 17:21

花旗集團一名交易員犯了「輸入交易」的錯誤,導致昨天OMX斯德哥爾摩30指數出現5分鐘的閃電崩盤。(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昨天北歐股市OMX斯德哥爾摩30指數出現5分鐘的閃電崩盤,造成歐股一陣恐慌,闖禍的主角美國花旗集團昨晚深夜認錯表示,一名交易員犯了一個「輸入交易」的錯誤。

由於交易員錯誤輸入交易,瑞典股票在5分鐘內引起瘋狂拋售,下跌多達8%,對巴黎到華沙交易所造成嚴重破壞,粗估瞬間損失了3000億歐元(新台幣9.3兆元),隨後,該銀行在幾分鐘內發現了錯誤並進行了糾正,之後不久就收復了大部分損失。

花旗集團內部功能失調在2年前就暴露出來,當時員工錯誤地將近10億美元匯給了Revlon Inc.的債權人,這一錯誤導致一場漫長而尷尬的公開法庭爭奪資金戰。之後,首席執行長簡·弗雷澤 (Jane Fraser) 為修復銀行聲譽,致力於改善風險和控制系統。

據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表示,花旗集團正在與監管機構和交易所就週一的事件進行談判。由於納斯達克表示不會取消在北歐市場進行的任何交易,這一錯誤可能會對花旗集團造成金錢和聲譽損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