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睽違21年!標普調升台灣主權評等至「AA+」

2022/04/29 14:36

標普全球評級表示,由於台灣經濟表現強勁,將台灣主權信評評級上調至「AA+」。(路透,本報合成)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標普全球評級(S&P Global)今表示,由於台灣經濟表現強勁,將台灣主權信評評級上調至「AA+」,評等展望「穩定」。標普去年4月把台灣主權評等從「AA-」調升到「AA」後,今年再度調升至「AA+」,這也是睽違21年,台灣主權評等再次來到「AA+」。

標普說明,台灣電子產品出口需求強勁,帶動強勁的經濟表現,雖然不斷加劇的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對台灣依賴出口的經濟構成阻力,但不致於讓台灣具競爭力的製造業成長偏離軌道,因此將台灣長期發行人信用評級上調至「AA+」,短期評級維持「A-1+」,評等展望為「穩定」。

標普認為,兩岸關係在未來3至5年不會嚴重破壞台灣經濟穩定的假設,預期未來1年內,評級面臨的風險將保持相當平衡,對台灣半導體出口的結構性需求,可能會抵消與地緣政治緊張局勢相關的問題。

標普今表示,因台灣經濟表現強勁,將台灣主權評級上調至「AA+」,評等展望「穩定」;這是睽違21年,台灣主權評等來到「AA+」。(記者鄭琪芳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