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無畏疫情!Touch Taiwan 2022如期登場 陣容史上最強

2022/04/21 15:14

Touch Taiwan 2022下周如期登場,聚焦六大主題。(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2022年顯示產業年度盛會「2022 Touch Taiwan系列展」將如期於4月27日至29日在南港展覽一館4樓登場,今年參展陣容創史上之最,台灣顯示器產業聯合總會(TDUA)理事長也是友達光電總經理柯富仁表示,這次展會可以看到面板產業過去二十年來轉型的成果外,TDUA也將扮演產業低碳循環推動的平台,從面板上下游產業擴延伸到半導體、PCB設備等其他產業,為實現2050年淨零碳排盡一份心力。

為了讓參展廠商、參觀民眾安心看展,TDUA副理事長梁茂生說,除全場消毒機機器人隨時出動外,還設立了360度防疫消毒門採國際級立柱式抑菌器,防疫措施做好做滿。

今年Touch Taiwan主題「the Future 跨域整合.顯示未來」,集結320家指標廠商,使用933個攤位,聚焦「智慧顯示」、「智慧製造」、「先進設備」、「新創學研」、「工業材料」以及「淨零碳排」六大主題,涵蓋智慧醫療、智慧零售、智慧移動、智慧育樂到智慧製造等多元領域,攜手眾多參展商搶搭元宇宙風潮,現場將提供超過100種解決方案與超過30件互動式體驗,讓參觀者在展場內享受虛實整合的沉浸式互動體驗。

在「智慧顯示專區」上,面板雙虎友達、群創將大秀新應用與新技術,加上元太、康寧、默克、GIS、明基材料、誠美材料、KLA等重量級廠商參與,今年現場將有更豐富的產品與應用新亮相;「智慧製造專區」由盟立、攝陽、由田、台達、甲電、氣立、台灣三豐、皮托、東遠、東佑達等知名企業,擴大展示智慧製造及數位轉型關鍵解決方案。

今年展場內新設立「元宇宙╳數位轉型互動體驗主題館」邀請到技嘉、智崴、方塊磚、佐臻、鈺立微等,供買主「眼」見為憑,沉浸於元宇宙新興藍海的同時找尋新的合作機會。

「Micro & Mini LED專區」將有富采控股領軍旗下公司晶元光電、隆達電子、晶成半導體、元豐新科技及葳天科技共同展出,其他重量級參展商包括錼創科技、漢民科技、達運精密、達興材料、聚積、東捷、錸寶、晶彩、Toray Engineering、Kulicke & Soffa以及ASM Pacific,首度參展亮相的有斯託克精密、Coherent、PORO TECH及法國新創公司Aledia,將大秀Micro & Mini LED商機,顯現國際大廠都將台灣視為未來重要的Micro LED技術發展市場,藉由今年展會將讓全球看見台灣不容忽視的科技實力。

另外,今年首度成立的「淨零碳排主題專區」則由面板雙虎-友達及群創領軍,首次展示企業致力於淨零碳排的亮眼成果,展現出面板產業推動永續發展與綠色製造之決心,並攜手顯示供應鏈打造綠色新商機,使今年的展會備受矚目。

為推廣綠色會展之理念,並呼應政府極力推動ESG政策,Touch Taiwan邀請所有參展商一同善盡企業社會責任。以友善環境、節能減碳、E化應用、創意美感為四大指標,主辦單位於展覽期間舉行「e-Touch綠色裝潢設計獎」,除了表揚與肯定之外,更提供高達新台幣三十萬元的總獎金,期望拋磚引玉、鼓勵參展商落實淨零碳排理念,攜手打造低碳、低汙染且環保的綠色展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