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泰博快篩試劑三階段降價 5月底降至170元

2022/04/15 20:56

泰博將公布分三階逐步降價,5月底單劑最低降至170元。(資料照)

〔中央社〕本土疫情飆升,單日確診數破千,快篩試劑需求量爆增,指揮中心呼籲業者降低售價,國產快篩龍頭泰博今天率先開出第一槍,董事長陳朝旺親自宣布,泰博將公布分三階逐步降價,5月底單劑最低降至170元。

泰博董事長陳朝旺透過媒體對外宣布,配合政府防疫政策及民眾需求,已經跟各大通路商協調降價,將分三階逐步降價,第一波4月25日,1入裝從300元降為230元、5入裝從1500元降到1100元;第二階段降價是5月5日,1入裝再降至200元,5入裝降至950元;到了5月25日,5入裝每劑快篩試劑平均最低降到170元,泰博期盼帶動業界降價風潮。

泰博日前也指出,已擴大抗原快篩產能並暫停出口,產能足以充分供應國內所有各大通路、連鎖超商、社區客戶及企業法人客戶的需求,且能充分配合政府防疫政策所徵用的抗原快篩試劑所需數量。

第二大國產業者寶齡富錦,則由於原銷售對象就是以政府單位、公家機關為主,並沒有在一般通路銷售,因此原本出廠價格與此次政府徵價格並沒有太太價差,目前積極擴產中,一旦量能擴增對整體獲利有正向挹注。

至於安特羅則還在討論中,還未定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