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電池一哥寧德市值蒸發2.47兆 單日慘跌逾7%

2022/04/12 07:39

全球電池霸主、中國鋰電池製造商寧德時代昨日暴跌超過7%,與去年12月的高點相比已跌掉33%,市值蒸發近5500億人民幣(約新台幣2.47兆)。(圖擷自網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電池霸主、中國鋰電池製造商「寧德時代」昨日股價暴跌超過7%,與去年12月的高點相比已跌掉33%,市值蒸發近5500億人民幣(約新台幣2.47兆)。後續甚至傳出,寧德市工信局通知,各服務企業根據現有物料安排生產,不再進原料。

中媒消息指出,寧德時代昨日跳空暴跌,到收盤跌7.27%,收盤價為459人民幣(約新台幣2060元),與去年12月3日的高點692人民幣(約新台幣3107元)相比,已下跌超過33%,市值蒸發近5500億人民幣(約新台幣2.47兆)。作為創業板的第一權重,寧德時代暴跌也帶崩創業板指數,創業板指數跌超過4%,是2020年7月以來的新低。

中媒報導提到,昨日電動車族群全面大跌,港股蔚來、小鵬及理想汽車均重挫,寧德市值一天就蒸發840億人民幣(約3780億台幣)。事實上,早在9日時,蔚來就宣布,受疫情影響,3月以來多地的供應鏈合作夥伴陸續停產,至今尚未恢復,蔚來汽車也因此暫停生產。

福建省寧德市近日也因疫情升溫,寧德市多個縣、區宣布自10日起對外通道實施交通管制,其中也包含寧德總部的所在地。10日在網路上更流傳一張截圖,為寧德市工信局關於供應商物流車輛的管控消息,內容指所有來料物流車輛晚上10點前要到寧德,可協調放行,之後則不放行。寧德市工信局人員則稱,截圖無法判斷真假,但目前寧德市的確採取臨時管控措施。

相關消息顯示,在疫情影響下,不少車企都面臨來自供應鏈層面的壓力,不過針對生產是否受到影響,寧德方面則稱會盡最大努力保障市場供應,並指該公司嚴格採取網格化管理措施,確保寧德基地有秩序展開生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