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產業分析》大摩:長江存儲打入蘋果供應鏈 群聯也受益

2022/04/01 09:13

中國長江存儲被列入蘋果的NAND供應商名單摩根士丹利指出,長遠來看對群聯(8299)有利。(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早前有消息指出,中國長江存儲已被列入蘋果的NAND供應商名單,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31日報告指出,長江存儲的關鍵設備供應商盛美半導體(ACMR)及中微半導體(AMEC)將成為主要受益者,長遠來看也對群聯(8299)有利。

根據大摩報告,蘋果目前的iPhone NAND Flash供應商包括SK海力士、鎧俠(Kioxia)及威騰(WDC)。大摩與DRAMeXchange的檢查顯示,關於長江存儲被納入蘋果NAND供應商名單的報導是真的。

大摩指出,長江存儲應會向蘋果供應512Gb晶片,最初用於SE 3,或者是蘋果未來的iPhone。2022年,蘋果的需求可能佔長江存儲產能的10%。儘管長江存儲僅佔iPhone NAND Flash配置的不到5%,但這對於中國半導體的本土化努力來說是一大進步。大摩預計隨著技術成熟,更多的中國智慧型手機和PC設備製造商將採用長江存儲的NAND。

大摩指出,鑑於長江存儲被納入蘋果NAND供應商名單,主要受益將視設備至製造商者盛美半導體,向長江存儲供應近40%的清洗設備。若長江存儲長期獲得NAND份額並進一步擴大Fab 2產能,盛美也能受益。中微半導體則是長江存儲主要的蝕刻設備供應商。

大摩分析,群聯是長江存儲的主要控制器IC及模組製造商,由於蘋果iPhone使用內部NAND flash控制器,因此群聯未能參與iPhone SE設計取勝,但若長江存儲擴展在中國智慧型手機/PC設備製造商的業務,群聯也能從控制器IC及模組供應中受益,舉例來說,群聯的快閃控制器支援長江存儲NAND,已開始被小米智慧型手機採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