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驚悚!俄寡頭及烏國談判代表疑被下毒 一度失明

2022/03/29 06:10

首次上稿 02:51
更新時間 06:10

俄國寡頭、英格蘭超級足球聯賽「切爾西」俱樂部老闆阿布拉莫維奇(Roman Abramovich)。(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華爾街日報及金融時報踢爆,被外界視為俄烏中間人的俄國寡頭、英格蘭超級足球聯賽「切爾西」俱樂部老闆阿布拉莫維奇(Roman Abramovich),以及烏克蘭和平談判代表在基輔會面後,往返於莫斯科,隨後出現疑似中毒症狀,阿布拉莫維奇還一度完全失明幾個小時,烏克蘭議員Rustem Umerov則喪失部份視力。

知情人士稱,俄羅斯寡頭阿布拉莫維奇和烏克蘭和平談判代表於 3 月初會見俄羅斯同行,然後前往烏克蘭首都。阿布拉莫維奇以及至少兩名烏克蘭團隊的高級成員出現了紅眼、疼痛流眼淚,臉上和手上的皮膚也有脫皮現象。

據悉,阿布拉莫維奇的視力完全消失了幾個小時,而烏克蘭代表團成員、議員Rustem Umero則部分失明。阿布拉莫維奇和Umero在土耳其接受了治療並恢復了視力。

受害者將疑似被下毒的襲擊歸咎於莫斯科的強硬派,目的是破壞和談。一位與阿布拉莫維奇關係密切的人士表示,目前尚不清楚是誰下的手,但是目標顯然是阿布拉莫維奇。

知情人士說,阿布拉莫維奇和烏克蘭議員Rustem Umerov在內的烏國談判代表此後情況有所改善,生命沒有受到威脅。與阿布拉莫維奇會面的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也沒有受到影響。澤倫斯基的發言人證實,他沒有任何疑似中毒跡象。

知情人士說,阿布拉莫維奇和烏克蘭談判代表在一輪和平談判後,喝了水和吃了巧克力的晚上首次出現症狀。調查此事件的西方專家表示,很難確定這些症狀是由化學或生物製劑,還是某種電磁輻射攻擊引起的。

報導指出,這項調查是由 Bellingcat 的調查員 Christo Grozev 組成,他曾調查克里姆林宮的一個團隊在 2020 年用神經毒劑,毒死了俄羅斯反對派政治家 Alexei Navalny。

Grozev 說他看到了阿布拉莫維奇和烏克蘭談判代表疑似中毒的影像,但無法在他們途經烏克蘭西部城市利維夫時,安排及時樣本採集,因為這些人急於趕往伊斯坦堡。

Grozev 說,當具備專業知識的德國法醫小組展開檢查時,已經錯過太長時間來檢測可疑的毒物。他研判「這不是為了殺人,只是警告。」

被外界視為俄烏中間人的俄國寡頭阿布拉莫維奇(Roman Abramovich)與俄國總統普廷相識。(歐新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