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高雄設廠下午環評2次初審 環團籲「自帶綠電」

2022/03/28 12:20

中油高雄煉油廠整治,迎接台積電進駐。(資料照)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中油高雄煉油廠舊址開發設置的楠梓產業園區,今天下午將於高市環保局,召開環評專案小組第二次初審會,地球公民基金會等環團上午發表聲明,呼籲台積電來高雄應「自帶綠電」,高市府也應落實科學園區政策環評承諾。

地球公民基金會等環團呼籲,台積電應「自帶綠電」,從綠電購買者升級為綠電協力者。台積電作為業界領頭羊、用電大戶,應負起更多責任,具體作法可以透過推動屋頂光電來達成。

 

環團期待台積電在本案,除了比照竹科寶山二期2奈米廠擴廠,以2050年淨零排放為目標,提出本園區具體全面使用100%再生能源路徑外,其中使用的再生能源,更應承諾至少50%來自屋頂光電,納入本案取得再生能源之具體規劃。 

環團也強調,高市府應落實新設科學園區政策環評承諾,楠梓產業園區雖由高市經發局依據《產業創新條例》設立,但後續將交由科技部南科管理局管理,台積電來此設廠,自然應比照新設或擴建科學園區,將《科學園區設置管理條例》等相關子法,與《新設(含擴建)科學園區政策評估》納入環評承諾。

 

環團呼籲環評委員比照竹科寶山一二期、橋頭科學園區開發案,並要求開發單位,提供環評承諾和科學園區政策環評承諾對照表。

此外,環團也要求持續改善污染排放與資源利用,追求「三零」循環經濟,本案之空、水、廢、毒等各項污染物排放,不應以已經取得高屏空污抵換量或以既有的環評排放總量為滿足,應承諾持續以國際最新的防制技術,從源頭進行削減,逐步達成零污染、零排放、零廢棄的循環經濟園區為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